2011/11/27

傳統建築介紹 後記



終於在 Blog 上完成了我的「傳統建築之旅」系列介紹. 20091月開始寫第一篇, 2010年因工作太忙一整年作品, 直到最近休息一陣子才努力將它完成。對於中文打字超慢的我而言這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還好我不是以寫作文為生, 不然的話...

歡迎各位朋友來捧個場, 就當多了一項常識也不錯. 因為每一篇各自獨立, 您可以從前面看起「寫在台灣傳統建築介紹系列文章之前」,

或者是從後面往前看「傳統建築的動物裝飾」.

下載傳統建築介紹簡報檔

中國傳統建築可以介紹的素材實在非常多,前面的數個篇章算是基本的介紹。最近由於有機會演講有關傳統建築方面的主題,因此將我所保存的影像做一次更有系統的整理,後續還會繼續充實這個原地的內容。另外因為受訓擔任『林安泰古厝』的導覽義工,會有機會對這一個優美的古厝深入的瞭解,未來我也計畫以『林安泰古厝』為主題提供一系列的報導,為自己也為喜歡傳統建築的人留下一些記錄。

在第一次開始介紹這一系列時,我曾提到很希望能夠讓更多的人對中國建築這種精緻藝術有些基本認識。雖然這個 Blog 在浩瀚的網路世界裡並沒有太多人來瀏覽,回應很有限,但是只要閱覽過的朋友們下次有機會參觀我們的一些比較有歷史的傳統建築(寺廟、古厝…) 時能夠知道怎麼去欣賞我們老祖宗傳下來的智慧與建築的精緻藝術,我想就達到這一系列介紹的目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